武汉地调中心举办“关爱不停歇 暖心送健康”义诊暨健康宣讲活动

作者:杜慧敏/文;徐身镭/图 发布时间:2022-09-27

在第29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来临之际,为引导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职工建立正确养身、医养结合的理念,2022年9月20日,离退休干部处邀请宜昌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专家、医养结合科专家、康复医学科专家,在宜昌基地开展“关爱不停歇 暖心送健康”义诊暨健康宣讲活动,在宜离退休职工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宜昌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孔亚婷作了“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和老年衰弱,实现健康长寿”的主题宣讲。她系统阐述了识别阿尔茨海默病的十大信号以及如何正确评估认知功能;深入浅出地解读老年衰弱的发生、危害、以及如何防治老年衰弱,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措施。她还对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发展进行了介绍。

活动中,医护团队指导老同志开展画钟随堂小测试,检验自己的记忆力和反应能力,组织大家运用评估量表,评估自己的认知功能,并带领大家学做手指健康操。大家一起互动,寓教于乐,让健康知识更深入人心。

活动最后,全科医学和康复医学的各位医学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耐心接待每一位老同志,热情为他们解答各种问题,监测血压和血糖,普及健康知识,开具健康处方。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随堂小测试

手指健康操

义诊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