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爱心惠农、助力增收”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慧敏/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22-06-20

2022年6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爱心惠农、助力增收”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4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武汉地调中心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远安县河口乡落星村为落脚点,在中心驻村第一书记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中心参与发现、挖掘和保护利用的海生爬行动物(俗称“海恐龙”)化石的原位展馆,具体了解了中心以科技为导向,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乡村振兴,帮助落星村打造“中国化石第一村”,并建成全国三星级地质文化村等工作成果。活动期间还参观了落星村周边的洪家村和鹿苑村,实地感受我国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给广大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组织老同志进行消费帮扶,助力远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本次活动还专程拜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北好人、宜昌好人鹿苑村村民罗必炎的家庭,聆听他讲述“孝敬长辈、慈爱晚辈、多做善事”的家训家风,以及他悉心照料自己亲生父母、继父继母及妻子的亲生父母、养父母等8位老人的事迹。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地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感受到我国农村的巨大变化,学习了良好家风道德楷模的先进事迹,特别是实地感受地质人以地质科技为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增强了地质工作者的自豪感。

参观龙化石第一村落星村

中心驻村第一书记讲解古生物化石

参观落星村化石发掘原位馆

观摩美丽乡村建设

 

聆听榜样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