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刘正涛/文、图 发布时间:2022-01-21

2022年1月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郭兴华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毛晓长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年来,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能力明显增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发挥“地质调查+”技术优势,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打井找水、驻村帮扶、下沉社区等工作,力所能及解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一批批“实事清单”得到有效落实;坚持求真务实,担当时代使命,推动中心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取得新成效,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获得新突破,推动党建引领再上新台阶,开创了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是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切实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学习党史长效机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传承好党领导地质事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始终把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为地质工作的主线,把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和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十大需求”,推进“三大转变”,提升“四个能力”,加快推进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要立足严的主基调,强化底线思维,突出年轻党员干部群体,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抓好四个专项治理和四个专项调研检查整改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