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沈文舜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确保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1年12月31日,中心副主任刘德成带队,对武汉基地大院进行了元旦节前安全检查。中心安全和保密处、后勤服务中心、信息化室、实验测试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按照地调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武汉基地实验测试楼、资料库房、网络机房等重点部位以及基地大院消防系统、供电线路、危化品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对实验室大型仪器使用、维护管理以及资料库房消防设备进行了仔细查询。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改进落实要求:一是假日期间未进行作业的实验室要断水、断电并关闭门窗,检查插座(盘)、开关等使用状况,防止电器发生故障,需要加班操作的实验室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实验记录;二是及时更换实验楼每层已经过期的消防面罩;三是资料库房气体灭火装置气瓶压力要安排专业维保公司进行调试,确保其压力值处于正常状态;四是责成后勤服务中心督促物业服务公司切实做好门卫值守、巡查等工作。检查组强调,冬季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消防安全、野外作业安全,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完成实地检查后,安全生产管理部门随即发布了元旦期间安全提醒,就其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了再强调。

按照中心统一要求,宜昌基地管理处对宜昌基地大院和单位出租房等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网络机房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