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心主任刘同良同志讲授党课

作者:李云霞/文;陈宇达/图 发布时间:2021-08-24

2021年8月2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新时代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办公室、中南项目办、基础地质室、境外地质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大家通过现场+视频方式认真聆听了党课。

刘同良主任分享了对地质工作的认识:在新中国七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地质工作的艰苦性、探索性和风险性不变,地质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公益性没有改变。就如何推进地质工作的改革发展,他谈了四点体会: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国家找矿和服务实业报国是地质工作者的初心;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提供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是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为发展动力,构建地质工作新格局,推进地质工作三大转变是我们迫切需要回答的时代命题;坚持推进武汉地调中心核心业务建设,为中南地区清洁能源、关键矿产、水资源调查评价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是我们实现新使命的路径。他还系统阐述了与地质工作相伴相成的“李四光精神”、“三光荣传统”、“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形成与演变过程。

他强调,武汉地调中心要坚持“533”业务发展格局不动摇,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推进扬子和华夏陆块地质演化国际前沿性科学问题研究、长江中游页岩气勘查、长江流域水资源与水质水生态调查评价、地质灾害防治、生态地质调查、城市地质安全风险调查评价等9项主要任务,为美丽中国、平安中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地质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