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技术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陈松、姜华/文;陕亮/图 发布时间:2021-07-13

根据《中共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7月5日,勘查技术室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现场教学”方式,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个历史时期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部门部分在汉职工参加专题学习教育,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会议开始时,勘查技术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地质工作史学习与思考”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引导支部党员从改革开放至今的43年党史和地质工作历史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地质调查工作全面融入自然资源全领域大背景中,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物化遥等勘查技术工作的发展趋势,鼓励大家“有为才有位”,并寄语支部全体党员“一切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为进一步深化党课学习内容,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与经济社会发展范例,勘查技术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部分在汉职工前往湖北省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鄂州市长港镇峒山社区实地学习,听取峒山社区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22日视察峒山社区与村民代表座谈现场、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蓝焰生物能源项目基地,回味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重要指示的历史背景,切身感受峒山社区的先进经验,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受益匪浅,既重温了党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也结合地质行业和中心发展融合思考物化遥等勘查技术业务工作,激发了大家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的行动自觉,坚定了为地质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汗水,在扎实推进建设一流区域地质调查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的决心。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峒山社区座谈现场

在鄂州峒山社区考察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