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作者:杜慧敏/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21-06-28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于2021年6月23日下午,在宜昌基地召开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座谈会由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宜昌基地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老同志代表,党委办公室、宜昌基地管理处的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书记郭兴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离退休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具有63年党龄的彭湘芝同志讲述了自己从部队到科研单位的成长经历,她说她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精心培养,她为自己能在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组织而感到骄傲。已经83岁高龄、去年才入党的陈德柔同志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一生跟党走,始终不动摇,终于在晚年加入到党组织的自豪之情。老专家孟繁松、曾庆銮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党的培养下,自己从放牛娃成长为地质科技工作者的过程,深情表达此生跟党走,时刻听从党召唤的战斗激情。离退休一支部书记王汉生结合参加红色教育活动和社区基层党建的体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这棵参天大树百年来能够枝繁叶茂的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变,表达了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及时把党的各项政策宣传好,党组织的各项要求落实好。

郭兴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老党员、老干部是我党的宝贵资源,作为老干部、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挥余热。他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既是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百年,也是辉煌灿烂、不断胜利的百年,作为老同志、老党员,既是参与者、贡献者,也是见证者,希望广大老党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讲政治、守规矩,积极支持中心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老同志代表发言

郭兴华讲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