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地质资料归档业务内部培训

作者:李灵芝/文;李继涛/图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贯彻落实部局关于地质资料管理规定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地质资料归档专题会议的部署及地质资料归档工作方案的安排,切实做好地质调查项目地质资料汇交和归档工作,2021年6月21日,中心举办了地质调查资料归档业务内部培训会,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归档联系人、资料管理业务人员等60余人通过现场加网络视频的形式参会。

会上,授课专家以“面向大数据和信息化的地质资料归档”为题,面对地质资料汇交、归档与数据汇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地质资料管理制度体系、技术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地质档案资料分类、资料归档流程、纸质和电子资料整编要求等十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地质资料立卷归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工具软件使用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既有对制度规程的介绍,又有实际操作方法技巧的解读,在扎实推进中心地质资料归档工作的同时,也统筹解决了归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培训不但提高了业务人员对地质资料归档汇交工作的认识和站位,促进了技术规程、规范的理解执行,也对项目组日常资料整编效率和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为中心“两重”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