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武汉地调中心和湖北省地调院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6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灾害地质室党支部联合湖北省地调院基础地质调查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宜昌市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调查评价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灾害地质室党支部书记王宁涛作题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和启示--自我革新不断学习,实现地质调查转型升级》专题党课讲授。通过回顾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风雨历程,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悟,号召大家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励大家立足地质调查主战场,稳步推进地质灾害调查研究,积极拓展生态地质调查与生态修复领域,全力支撑武汉地调中心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发展。湖北省地调院基础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霍炬就如何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介绍了经验。

与会同志结合党史学习,立足岗位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同志们回顾地质灾害调查工作的发展史,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地质灾害工作转型升级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启发,达到了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的目的。

在联合支部活动的尾声,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在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大潮中,把握时代脉搏,立足岗位,干事创业。

主题党课及交流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