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宜昌基地党总支、三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杜慧敏/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2021年6月3日,宜昌基地党总支、三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0多位党员赴宜都市胡敌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胡敌烈士出生于宜都市五眼泉镇拖溪村,是宜昌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宜都市第一任支部书记。在俄国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影响下,胡敌胸怀救国之志,舍家投身革命。1923年7月在北京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回乡捐资创办冠英小学,推行新式教育,传播马列主义。1928年8月29日,胡敌在四川巴县木洞镇被杀害,时年30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胡敌烈士纪念馆,聆听了宜昌第一位共产党员的故事。珍贵的革命文物、宝贵的历史资料、详实的文献记载,感染着每个人的心灵,大家对革命先烈胡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冒着蒙蒙细雨,大家来到纪念馆广场前,瞻仰胡敌烈士铜像,向胡敌烈士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向党深情表白,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还沿“两区两桥”环线,考察了农耕文化馆,观看了《“磁铁支部”是怎样炼成的》的宣传片,聆听“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湖北绿色示范乡村”“省级生态村”“宜昌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弭水桥村党总支书记刘大卫同志介绍“大卫工作法”,听刘大卫讲如何将一个“班子散、理事差、群众怨”的“三类村”一跃变成远近闻名“先进村”的故事。

此次活动是宜昌基地党总支首次与红旗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将学党史与学先进紧密结合,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创先争优,在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中,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胡敌纪念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