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化石》一书受到大众读者好评

作者:王保忠 发布时间:2021-05-11

化石是人类研究地球历史、揭示地球生态环境变化、启迪人类与自然协调发展、保护地球环境变化的珍稀记录。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导下,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积极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科学理念,组织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和省内外有关专家,以省内所发现的各门类化石为基础,共同编撰的以普及化石知识和科学内涵为特色的科普读物——《湖北化石》一书近期正式出版。该书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汪啸风研究员牵头主编,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张猛厅长作序,精选了湖北省最具代表性化石及其精美图片,文字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是学习、管理和保护湖北省不可再生的化石资源的生动科普读物,也是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地球和古生物化石知识、鉴赏湖北省珍稀化石的精美教材。

《湖北化石》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后,立即受到公众的青睐,第一次印刷的2000册图书已全部售出或赠出。为了更好普及和管理我省化石资源,第一次印刷的图书主要由湖北省自然资源厅赠送给省内各化石保护产地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此外,在第52个地球日活动期间,以赠阅的形式与参观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龙化石博物馆的地质工作者和中小学生们亲切见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