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水环部到宜昌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刘亚磊/文;周丹坤/图 发布时间:2021-05-01

2021年4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任邢丽霞在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宜昌基地听取了宜昌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赴野外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围绕生态文明示范区特点与转型升级需要,王宁涛首席汇报了宜昌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的进展情况。邢丽霞主任肯定了宜昌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针对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详细地阐述生态文明的核心概念,精细解读了生态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希望宜昌工程在后续成果总结中进一步深度融合地球系统科学认识与山水林田湖草共同体的理解,切实突出成果亮点。

会后,邢主任赴野外现场考察了沿江化工园区与污染地块现状。通过邢主任的调研指导,宜昌工程项目组人员对生态文明建设与系统性成果总结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为工程的顺利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科学技术处、灾害地质室负责人以及宜昌工程项目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