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室党支部赴洪湖市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张海坤 发布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室党支部9名党员及4名入党积极分子赴洪湖市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文物史实追寻革命事迹、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优良传统。

洪湖市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奋勇拼搏的伟大历程,承载着“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聆听着讲解员饱含感情的解说,身边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一图一物让大家身临其境、感触良深,表示将追寻先烈足迹,铭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地质人的智慧和力量。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大家来到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红色之旅激发了境外室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为赓续“洪湖精神”,在新时期境外地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补足了精神之“钙”。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留影

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