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安全和保密全员培训暨动员大会

作者:周丽/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4月13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了安全和保密全员培训暨动员大会,中心副主任鄢道平主持会议,中心领导、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湖北省机要和保密局李延风总工程师作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的专题讲座,全面阐述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结合失泄密案例,具体讲解了加强新时期保密管理工作的具体举措。他的讲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详实、措施具体,对中心的保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安全和保密处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中心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保密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

中心主任刘同良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对制度、规范等要学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在安全和保密工作中,主体责任一定是本人、本部门;三是要加强全员网络化管理。有些部门和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还未完全调动起来;四是措施要落实到位。同时,他指出,安全、保密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是事物内部矛盾的两个方面,是事物发展中相互促进的两个方面,正是这种相互作用,才推动安全、保密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武汉地调中心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宣传力度,坚守“安全底线”,时刻绷紧保密之弦,筑牢保密防线,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保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