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与中船重工722研究所开展地球物理领域应用合作阶段性进展交流研讨

作者:陈长敬 发布时间:2021-03-01

2021年2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中船重工722研究所在武汉召开地球物理领域应用合作阶段性进展交流研讨会。中船重工722研究所低频专业部,武汉地调中心科学技术处、勘查技术室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地球物理领域业务骨干共计15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上,中船重工722研究所低频专业部副主任熊桥波博士介绍了722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低频专业部业务发展现状,分析了相关业务工作对地球物理调查研究和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的迫切需求。武汉地调中心科学技术处介绍了武汉地调中心发展历史及当前现状,勘查技术室介绍了全室基本情况特别是地球物理领域团队现状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对承担的722研究所电磁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全国大地电性特征分析与低频天线场地勘选研究》阶段性进展情况进行了做了详细的汇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中船重工722研究所充分肯定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细化了项目后续工作部署,并就该项目在地球物理、基础地质、岩石学等多个地质调查领域的工作需求和应用合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