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审处、党群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劲松/文;陈虹/图 发布时间:2021-02-07

2021年2月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监审处党支部、党群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以分管领导与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日活动,纪委书记曾冶红以分管领导身份出席了活动,监审处、党群处党支部党员及职工参加了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传达了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王研副局长在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谈认识,讲体会。大家认为,作为党建纪检工作人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要始终牢固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并在具体工作实际中抓好贯彻落实。

郭兴华书记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指导与点评。他对监审、党群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群处、监审处是中心党建、纪检工作的专职部门,是党委、纪委的工作部门,党建、纪检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统一在思想认识上,落实在工作行动中。他强调,一是学习上做表率。对中央精神、局党组部署和中心党委安排,要学深悟透,并指导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二是工作上做表率。要结合部门职责,创新党建、纪检工作方式,引领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作风上做表率。要增强服务意识,前移工作关口,高标准,严要求,勤于思考,善于作为,勇于担当。

曾冶红书记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发挥专职部门职能,谋划组织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地质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对标对表,谋划落实好“两重一主”工作,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三是抓好中心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实施。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是党内政治学习活动,也是党建、纪检具体工作部署。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人员深入领会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了开展中心党建、纪检工作的自信和勇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