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地学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文/金鑫镖,图/王晶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30日,为响应自然资源部关于第51个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协调下,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长江经济带红安-咸宁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组克服疫情期间复杂的外部环境,携手湖北省红安县觅儿寺镇政府走进觅儿寺镇明德小学,联合开展了以“科普活动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地学科普包括科普展板、岩矿标本展览、古生物标本展览等多项活动。项目组利用展板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球的结构、地球的演化、大别山的前世今生、地质灾害预防、环境保护等相关科学知识。精彩的演讲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宣讲中项目组成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地学科学问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地球科学的热情和兴趣。精致的矿石、晶体、古生物化石等标本也吸引了师生的眼球,同学们兴趣盎然地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项目组科技人员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和说明。通过项目组成员的讲解及互动,普及了地学领域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以及环保和灾害防治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地质知识的求知欲、探索欲,也提高了同学们对珍稀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认识。

觅儿寺政府科普相关负责人及明德小学部分校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并对科普活动进校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和感谢,希望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项目组能举办更多的科普活动。

展板宣传

观看岩矿及化石标本

 

项目组成员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