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梦茹/文;厉一宁/图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8日,按照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部署要求,灾害地质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进一步强调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会议强调,只有将学习的收获和思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才能真正实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在脱贫攻坚以及巩固成果方面,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地质工作+”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在如何实现本部门转型发展方面,要认清形势、主动出击,立足地质灾害主业,拓展支撑服务领域,实现业务转型。会议要求充分认识个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鼓励科研工作者发表高水平文章及申请专利,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与会党员联系实际、结合岗位职责,从保民生、脱贫攻坚、如何结合国家和地方需求发展地球系统科学、如何促进部门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重点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备用金、劳务费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务必做好自律、自省和排查工作,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支部书记对党日活动进行了小结,并对支部和部门近期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