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安全生产云课堂

作者:刘小龙/文、图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安全生产云课堂,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倪晓阳教授为全体职工进行了线上安全培训。培训由分管领导、中心副主任鄢道平作动员部署,近300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倪晓阳教授从新冠病毒的症状、潜伏期、传播途径,普通感冒、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区别,被诊断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怎么办,基地大院新冠疫情防护重要措施及正确佩戴、处置废弃口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讲解;从什么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怎样构建责任体系、如何落实第一主体责任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9类安全生产职责的分类、承担的责任与后果,通过11个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分析对安全生产职责进行了生动解读和详细梳理。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倪晓阳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整个培训历时近三个小时,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通俗易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