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基地退休人员开展庆重阳秋游活动

作者:杜慧敏/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19-10-12

岁岁重阳,今有重阳。为丰富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落实2019年敬老月“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活动主题,10月9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前往夷陵区鸦鹊岭镇东西泉水库东侧知音畔岛,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1人参加了此活动,其中71位年龄超过70岁,年龄最大93岁。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中心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反复叮嘱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为此,离退休处提前对活动地点进行实地踩点考察,综合考虑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路途远近、周边环境等多种因素,最终确定了环境优美、条件适宜的知音畔岛,同时安排宜昌基地处(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全员参加此次活动,并对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及行动不方便的老同志进行全程陪同。知音畔岛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有起伏连绵的山地、丘陵、溪谷等自然资源,园区内山、水、林、花等自然生态资源十分丰富。

在游览过程中,老同志们精神饱满、兴致勃勃,他们或在小道上怡然散步,或在路边的花丛中拍照留影,抑或是在游艺场地发出快乐的笑声。大家相互搀扶,叙友情,话家常,其乐融融。纷纷用照片记录此次秋游的点滴,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愉悦的心情。

活动中,老同志们为此次活动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重阳节秋游活动的持续开展,愉悦身心,交流感情,使我们感受到中心的温暖和关怀、让我们倍感温馨。

此次重阳节秋游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武汉中心离退休老同志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

合影留念

互话家常

与花争妍

笑靥如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