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光福赴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调研检查工作

作者:李培军/文;唐国军/图 发布时间:2019-08-16

2019年8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邢光福到湖南常德看望慰问雪峰古陆周缘页岩气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一线人员,并组织进行湘临地1井开工验收暨大口径调查井野外安全专项检查。武汉地调中心油气室主任陈孝红、科学技术处和安全保密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检查。

邢光福首先对雪峰古陆项目组成员表示亲切慰问,对项目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依然坚守在野外一线表示肯定。项目负责人陈孝红研究员介绍了湘临地1井基本情况,强调该井是武汉地调中心党委积极响应局党组“积极拓展中游”页岩气调查指示,在长江中游地区部署的第一口大口径地质调查井,旨在查明雪峰古陆北缘早寒武世沉积环境、页岩气形成条件,力争实现页岩气发现。

随后,调研组及钻探、安全专家在施工方的陪同下对现场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经检查发现,现场人员、设备基本到位,存在“紧急集合指示牌未摆放到位”、“砂泵未接地线”、“只有干粉灭火器,缺CO2灭火器”等安全隐患。调研组当场责令整改3处,并明确要求限期整改其他问题,整改符合要求后方准予开工。

最后,调研组、项目组及施工方各环节负责人在井场会议室开展座谈会。邢光福要求施工方严格按设计施工、严格按照专家意见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环保、优质、高效”八字方针的要求,并希望与施工方通过湘临地1井钻探项目深入交流形成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谨记地质工作者的初心,把发现页岩气、实现页岩气重大突破作为自己的使命。油气地质室作为一支能打硬仗的油气调查队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一切力量,把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的页岩气勘查工作做好做实。

陈孝红研究员介绍湘临地1井情况

专项安全检查现场

湘临地1井开工验收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