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对丹江口库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开展联合检查

作者:刘亚磊/文;章昱/图 发布时间:2019-08-12

8月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到丹江口库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野外驻地,看望慰问高温酷暑环境下仍坚守在野外一线的职工,开展党建、安全保密、纪检监察等联合检查。安全保密处周丽处长及监察审计处刘劲松参加检查。

检查组认真细致地查阅了相关记录和原始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野外地质调查工作进展与成果、临时党组织建设、安全和保密工作等情况汇报。对项目组北斗终端设备使用、野外药品配备、交通安全保障、保密工作等提出了建议要求,传达了地调局系统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并下发了有关学习材料。

鄢道平对项目组野外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齐推进、普通党员讲党课、规章制度上墙、及时排查防范廉政风险、开展微腐败自查、安全保密工作等给予表扬,对项目组野外工作进度推进、取得的成果与成效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一是项目工作区域大、技术手段多、参与单位广,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保证高温汛期环境条件防范措施到位,加强对委托业务质量进度与质量监管,协调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并早谋划、早调研、早部署2020年工作;二是做到每周自查、每月互查,形成安全保密自查自纠工作常态化;三是加快丹江口库区项目成果提炼,切实服务地质灾害预警与南水北调工程,保障库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用水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与服务,保障一江清水送北京。

期间,围绕如何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提高山水林田湖草湿等生态资源调查工作效率,有效服务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保护,鄢道平与项目组及项目参与单位湖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熊志涛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牛瑞卿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