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作者:陈虹/文、图 发布时间:2019-07-11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把好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关,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谈话,新任职干部、人事教育处及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谈话。

谈话会上,曾冶红代表中心纪委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坚定。要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业务建设发展;三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要对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一起考核,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四要坚持组织原则。在日常工作中,既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发扬民主,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又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五要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要自觉对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红线”,做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党的地质调查事业、无愧于家庭的好干部。

新任职干部在认真听取谈话要求后,依次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定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在新的岗位上为地质调查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一定要严守道德底线,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