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召开野外安全生产会议

作者:徐宏林/文;刘阿睢/图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的宜昌市生态文明示范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了野外安全生产会议,工程所属二级项目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程所属各二级项目安全员汇报了今年以来项目野外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分析了野外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因素。针对野外地质调查作业、野外用车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措施。工程首席王宁涛高级工程师对上半年特别是汛期以来各项目组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野外安全职责与应急方案、野外安全工作守则、野外驾驶员守则和野外保密工作守则等规定;二是要高度重视高温酷暑天气及极端气候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防中暑、防雷电、防地质灾害等工作;三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正在进行的水文地质调查、环境地质调查、土地质量调查作业安全,特别是野外车辆驾驶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车况良好和野外交通安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正确处理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关系,传承发扬“三光荣”精神,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为建设美丽宜昌、服务长江生态大保护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