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旺驰赴湘涟页1井检查工作并慰问野外一线人员

作者:刘小龙/文、喻雨清/图 发布时间:2019-02-01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野外一线人员的冷暖、安危始终挂在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领导的心头。2019年1月28-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带领安全生产检查组,赴湖南省新化县湘涟页1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仍将坚守油气钻探一线的武汉地调中心项目组人员和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全体施工人员。

湘涟页1井是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部署在湘中涟源凹陷车田江向斜的一口页岩气参数井,目的是主探石炭系测水组页岩气,力争实现湘中页岩气重大发现。该井由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钻探施工,目前已二开钻进至二叠系茅口组,共计钻深756米。

在武汉地调中心湘涟页1井野外项目部,张旺驰副主任对一直坚守在野外一线的项目负责人张保民及其他成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详细询问了湘涟页1井的施工运行情况。

在湘涟页1井钻探施工现场,张旺驰副主任向奋战在野外一线的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全体施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祝他们2019年春节快乐、工作顺利,并向施工人员赠送了节日慰问品。随后,检查组在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湘涟页1井现场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湘涟页1井井场布置、设备运行、安全防范与环境保护措施等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湘涟页1井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对钻井作业现场的相关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有关记录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接着,检查组检查了井场及生活区环保、用电、防火、防爆及设备防冻措施等,查看了井控座岗记录、应急预案演练视频记录及资质证件等。

从检查情况看,湘涟页1井钻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较扎实:一是钻井作业施工单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岗位培训,开展了安全防范教育、现场安全演练等活动,应急处置能力较强;二是钻井作业现场设置了隔离设施、安全通道、应急通道、风险告知牌和安全警示标识,制定了钻井作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三是钻井作业工作人员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及施工前的安全检查,对所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并做好安全管理记录;四是钻井作业承担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强,配备了消防器材、防毒面具等安全防护设施,井场布置符合设计规范;五是钻井作业承担单位聘请了第三方企业安全员参与井场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组对施工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燃料堆放处未设置隔离带等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防范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作业安全。

在湘涟页1井现场交流会上,施工单位技术人员汇报了湘涟页1井施工设计、地质目标、推进措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湘涟页1井钻探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完成目标任务计划表。张旺驰副主任对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在项目实施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其能按交流会讨论形成的施工作业计划完成湘涟页1井钻探任务、实现地质目标充满信心。

开展进入井场前安全教育
慰问井场施工人员

听取项目组工作汇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