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作风 勇于担当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海波 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年9月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共20人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委员会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报了有关会前准备工作,并就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明确了要求。全体党员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主题,从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四风”问题、担当作为等方面,认真检视自身问题与不足。

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他说,自己过去抓业务工作多一些,但抓文化建设用力不够,党委将2018年确定为中心文化建设年,就是为了补齐过去文化建设的短板;中心抓了职工“四态”调研分析,但解决“四态”问题不够,对职工生活特别是年轻人关心不够;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他还对机关各部门、每位党员的发言作了点评,对存在问题开展了批评,对机关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机关党支部要努力做中心基层党组织的标杆,每个党员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讲四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持续把“两学一做”推向深入。要高度重视基础党建,抓好党支部“五基本”、“五体系”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形成制度化常态化机制,迎接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督导检查。要学以致用,认真抓好部局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和中心党委重要决定的贯彻落实。

曾冶红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她希望,机关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学习型组织作用,尤其是在加强政治学习上作表率。机关各部门要主动提高站位,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机关工作人员要关注中心工作,工作中“多管闲事”,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多为业务部门和职工办实事。要坚持原则,勤提醒,多宣传,努力营造好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

结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活动,与会人员还对活动开展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汇报。大家认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活动使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时刻牢记身份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作表率,有力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还对支部近期工作作了布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