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办党支部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凯/文、图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项目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魏道芳主持,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应邀出席会议,副主任鄢道平以本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地调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通知 》精神,集中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局属单位违纪案例。会议还研读了《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经验材料汇编》和《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典型案例集锦》部分章节,学习了湖北省科技厅党组和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基层党支部的优秀党建工作方法和经验。

刘同良主任发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只有建设好我们的党,才能保证每个党员健康成长。武汉地调中心是业务单位,党建工作是推进业务的重要保障,推进业务工作是支撑党建工作的基础,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同时,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党内法规,是每个党员必须坚守的底线,做到言行一致,行为上不犯错,语言上更不能犯错。

参会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开展交流研讨,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情况,谈认识谈体会、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措施和方向。通过学习和讨论,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规矩,不踩纪律红线,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