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文化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陈琳/文、图 发布时间:2018-06-30

6月27日上午,中国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活动,邀请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汪连天教授作文化建设专题辅导讲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汉职工、宜昌基地支部书记、支委近150人参会。

讲座以“文化自信与正确的历史文化观”为题,从文化的一般属性出发,讲授了文化的意涵、文化自信的缘由和培育正确的文化价值观的路径,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文化观的哲学基石、政治立场和价值目标。结合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通过世界四大文明古国的文化历史与近代中西方文化差异的对比,回顾了中华民族历经沧桑而又修得其道的文化发展史,论述了中华民族旺盛的文化生命力和文化自信正是源于我们多民族乃至外来文化的交流互鉴和开放融合。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海纳百川,博大精深。讲座还特别强调了中华民族独有的长征精神。汪教授的讲课旁征博引、谈古论今、声情并茂,为广大干部职工奉献了一场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赢得全场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汪教授还详尽地回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对加强中心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议。

2018年是武汉地调中心的文化建设年,中心党委提出要建设书香地调中心和学习型组织,要求把文化建设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努力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百家争鸣的学术环境、相容为善的人文环境,合力推进一流地调中心建设;要进一步弘扬地质工作者“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努力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发掘和宣传、保护身边的“黄大年”,做好野外一线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切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要深化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四态”调查,引导干部职工将个人理想与中心整体发展结合起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主持讲座并作总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