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基地党总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作者:武育宁/文;徐仁琪/图 发布时间:2018-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29日上午,宜昌基地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承诺,恪守并践行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武地调党发﹝2018﹞20号),组织学习了驻部纪检组《关于国家海洋局标准计量中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驻国土资纪发﹝2018﹞17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不踩红线,不抱任何侥幸心理。

总支书记曾冶红同志为大家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专题党课。她从“四个意识”的提出,到写入党章,深刻阐述了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她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各支部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论形势任务如何变化,不论面临什么矛盾,不论我们面临的改革任务如何展开,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根本的政治原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加强党的建设,永远是最根本和最基础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责任和使命,也是党中央采取的重大决策和重大措施,必须认真执行,切实加强。

6月28日下午,总支召开了支委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心近期工作情况,传达了党委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七一前后各支部活动安排。

讲授党课

支委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