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地区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开展野外质量检查

作者:黎义勇/文、图 发布时间:2018-06-20

6月14-15日,“泛珠三角地区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黄长生,到该工程所属“珠江-西江经济带梧州-肇庆先行试验区1∶5万苍梧幅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开展野外工作质量检查,对该项目物探、钻探工作部署与推进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14日下午,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野外工作进展及取得的初步成果。黄长生对2018年野外工作进度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强调野外地质调查要带着问题去组织开展,在野外地质调查工作过程中充分认识地质规律,对各类地质调查点应实事求是、做到写真写实,确保野外第一手资料质量,为项目成果总结提供翔实的基础资料;野外地质调查针对性要强、重点要突出,紧紧围绕苍硕高速、南广高铁、西江航道交通密集带地质灾害发育情况,开展地质灾害专门调查,以研究交通密集带地质灾害发育情况为重点,系统梳理、总结地质灾害发育规律,为地方国土空间规划提供技术支撑;要在面上调查的基础上,有的放矢地开展物探和钻探等相关工作,确保2018年项目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取预期得成效。

15日,黄长生与项目组人员一起进行了野外调查点实地考察,并对物探、钻探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指出物探、钻探工作部署目的性要强,既要针对主要工程地质层部署,查清主要岩性地层的工程地质条件和工程地质特征,又要围绕压性构造带找水科技创新目标进行。

项目组成员一致表示,将按照工程首席提出的有关意见与建议,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完善,全力推进2018年度野外工作,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和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听取野外工作汇报

野外现场指导物探、钻探工作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