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7年10月地调科研及项目管理工作动态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云霞 发布时间:2017-11-29

1.10月2-13日,几内亚地矿部部长顾问Monsieur Lansana CONDE及几内亚矿业地质部来华培训班学员共50余人参观访问了中心。10月9日,中心主任姚华舟为代表团全体成员作了题为“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地学合作”的报告,系统介绍了12年来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境外地质工作的成果、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共同推进“中国-西非北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进行了讨论。同日,几内亚客人参观了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并进行了有关交流活动。期间,中心还组织几内亚客人到宜昌、黄石等地开展了有关参观考察活动。

2.10月4日,地调局油气专家组组长乔德武研究员一行考察鄂宜页3井,看望慰问国庆、中秋节期间仍坚守野外一线岗位的技术人员。宜昌地区现场联合攻坚指挥部张君峰指挥长、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及陈孝红研究员等陪同。

3.10月10-12日,由中心主办,广州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暨广州城市地质调查需求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胡茂焱主持,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及局属单位、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地质局、广东煤炭地质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50余人参加会议。

4.10月12-14日,华东项目办组织专家对中心项目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优秀。

5.10月13日,中心主任姚华舟在宜昌参加鄂宜页2井压裂设计方案认定会。

6.10月14-15日,中心主任姚华舟参加国家化石管理专家委员会、国土资源部环境司、松滋市人民政府在湖北松滋组织的系列考察调研活动。

7.10月16-29日,科学技术组织专家分别对“三峡地区万州-宜昌段交通走廊环境地质调查”2个子项目、“丹江口库区南阳-十堰市水源区环境地质调查”3个子项目进行质量检查。

8.10月17日,地调局在北京召开境外区域/专业数据中心数据汇总工作汇报会,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境外地质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9.10月18日,中心承担的江西赣县五云镇夏潭饮水示范工程成功实现试供水,实现了夏潭村1000余人期盼已久的喝上安全自来水的愿望。

10.10月20日,国土资源部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度实验室资质认定管理体系评审会议。

11.10月22日,部科技司、局科外部来中心调研2017年外事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外事计划申报情况摸底,党委书记姚华舟、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境外地质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12.10月22-27日,国土资源部在北京举办国土资源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黎清华参加会议。

13.10月24-28日,地调局组织专家对中南项目办以及中心项目管理情况进行室内和野外检查,并就地调项目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14.10月26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在北京召开2017年地质调查成果管理研讨会,科学技术处有关人员参会。

15.10月26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境外地质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北京参加地调局组织召开的境外地质调查工作会议。

16.10月27-29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对“长江中游城市群咸宁-岳阳和南昌-怀化段高铁沿线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下设4个子项目成果报告进行了评审验收。

17.10月29-31日,中心党委书记姚华舟在北京参加国土资源部组织召开的第三届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会议。

18.10月30日,党委书记姚华舟在北京参加国土资源部组织的国家化石专委会换届和化石保护工作会议。

19.10月30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主持召开境外地质调查项目推进专题会,落实埃及及邻区矿产调查项目推进措施等事宜。中心主任刘同良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0月30日,中心主任刘同良主持召开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会,研讨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编写等事宜。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副总工程师魏道芳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1.10月底,中心组织专家对“1∶5万白沙幅、一渡水幅、芦洪市幅、新宁县幅、大庙口幅区域地质综合调查”子项目成果进行了评审验收,项目成果被评为优秀级。

22.10月31日-11月3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对“雷州半岛青平幅1∶5万环境地质调查”成果报告进行评审验收,对“环北部湾南宁、北海、湛江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所属子项目进行质量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