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地矿部代表团访问武汉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荣/文、图 发布时间:2017-10-24

由几内亚地矿部部长顾问 Lansana CONDE 、国家地质局副局长 Moussa BERETE 和国家矿业局副局长 Vaféré KOULIBALY率领的几内亚地矿部代表团一行50人,于2017年10月2-13日访问了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10月9日,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姚华舟为代表团全体成员作了题为“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地学合作”的报告,介绍了武汉地调中心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取得的主要地质成果,系统介绍了12年来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境外地质工作的成果、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共同推进“中国-西非北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进行了讨论,对方提出了在几内亚建立分中心的建议。

访问期间,武汉地调中心先后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地调中心的7位专家,分别以世界铁矿资源、采选矿技术、绿色矿山建设等主题为几内亚地质技术人员举办了学术讲座活动。几内亚地矿部代表团就地质科技合作、人员培训、实验室建设、共同推进几内亚矿产资源开发等与武汉地调中心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岩矿测试室和同位素地球化学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武汉地调中心实验室和博物馆,考察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武钢博物馆及生产车间。

姚华舟授课

 

参观武汉地调中心

 

考察黄石国家矿山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