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7年9月地调科研及项目管理工作动态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云霞 发布时间:2017-10-24

1.9月4日,科学技术处组织专家对宜都地区1∶2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子项目进行野外工作质量检查。

2.9月4日,地调局南方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宜昌地区现场联合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君峰,助理指挥长高延光,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王传尚研究员等一行,对中石化地球物理有限公司江汉油田分公司承担的“中扬子古生界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二维地震数据采集项目”进行野外验收。

3.9月4-6日,科学技术处在长沙组织专家对“南岭成矿带中西段地质矿产调查”所属3个子项目进行成果报告验收。

4.9月5-16日,中心主任姚华舟一行5人赴摩洛哥对中心承担的地质项目进行野外检查。

5.9月7日,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总结会在南宁召开,环境地质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6.9月7-8日,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郑州召开“河南省页岩气勘查开发及示范应用研究”项目推进及学术交流会,油气地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7.9月8-10日,油气地质室在中心组织实施的鄂宜页3井施工现场组织防喷与消防演习,鄂宜页3井项目组成员、工程监理、渤海钻探公司全体钻井施工人员参加了演习。

8.9月9日,发展研究中心在银川举办“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推进交流会”和“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座谈会”,境外地质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9月11日,中心在湖北省宜昌市鄂宜页2HF井、鄂宜页3井现场组织开展页岩气参数井井场安全检查。

10.9月12-13日,天津地调中心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召开智能区域地质填图示范野外现场研讨会,中南项目办技术处处长赵小明研究员参加会议。

11.9月12-13日,中心在武汉组织召开“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地质调查项目科技创新暨中南地区矿产地质调查研讨会”。会议邀请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吕志成研究员等作学术报告,并对1∶5万矿产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工作流程做了详细解读。来自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湖南省地质调查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调查院、中国冶金地质总局、有色金属矿产地质调查中心、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等单位60余名领导、子项目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12.9月13日,国土资源部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国际交流合作座谈会,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3.9月14-15日,由中心和天津地调中心联合主办、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同位素分析技术及其在地质调查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山东青岛举行。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兰州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天津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西安地调中心和南京地调中心等多家单位5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14.9月15-17日,中心在宜昌组织召开“长江三峡航道地质灾害风险研讨会”,长江经济带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首席姜月华及相关专家,三峡集团总公司、宜昌市国土资源局、秭归县国土资源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15.9月15-27日,中南项目办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地调项管〔2017〕10号)要求,全面完成质量检查工作任务。

16.9月18-20日,中心在宜昌组织召开“华南前寒武纪构造演化研讨会”,地调局六大区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郑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海南地质调查院、广西地质调查院、广西区域地质调查院、广东省地质调查院、佛山地质局等单位70余名专家、项目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17.9月20日,中心组织参加第四次中国地质大讲堂视频会议,中心主任姚华舟、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8.9月21-23日,“2017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举行,境外地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9.9月21-25日,由中心、全国地层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吉林白山市江源区协办的“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国际研讨会”在吉林长春召开,来自德国、美国、丹麦、韩国、意大利、俄罗斯和中国等7个国家的42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20.9月22日,中心主任姚华舟在北京参加南方油气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宜昌地区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1.9月22-25日,“201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召开,中心副主任鄢道平,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2.9月26-29日,南京地调中心在南通举办覆盖区填图方法培训和野外现场交流会,科学技术处及基础地质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3.9月28-30日,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组织开展内部审查工作,邀请检验检测机构专家李乐琴研究员莅临指导。

24.9月29日,俄罗斯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国际地层委员会奥陶系分会主席Andrei V. DRONOV教授应邀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俄罗斯地台与西伯利亚地台层序地层的对比研究”学术报告。

25.9月,中心“丹江口水库南阳—十堰市水源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二级项目组织开展丹江口库区地质灾害调查,编制应急调查报告提交当地政府部门,为地方政府减灾防灾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