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岔国际研讨会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阎春波 发布时间:2017-09-29

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国际研讨会于2017年09月27日在吉林长春圆满闭幕。此次会议向全世界地层古生物学界展示了在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剖面建立的牙形石演化谱系和世界上最早的浮游笔石,具有重大的全球对比意义。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包括全国地层委员会和国际奥陶系分会主席在内的中外地层古生物学家一致赞赏,认为大阳岔剖面不仅具有区域代表性,而且也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具有全球对比意义的寒武-奥陶系界线剖面,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球寒武-奥陶系界线的层型和对比标准。

大阳岔寒武-奥陶系界线国际研讨会不仅是一次地层古生物学科技创新的盛宴,也是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科技工作一体两翼的完美诠释。本次国际研讨会获得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赏,并通过电视、广播电台宣传报道了野外考察实况,微信平台上的即时报道更是迅速得到数百人点赞,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