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页岩气钻探施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互检互查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培军/文;张国涛/图 发布时间:2017-09-12

2017年9月11日上午,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在湖北省宜昌市鄂宜页2HF井、鄂宜页3井现场组织开展页岩气参数井井场安全检查。安全检查采取互检互查模式,查找井场施工安全隐患及存在的问题,整改并不断完善页岩气钻探施工安全管理。

鄂宜页2HF井是中扬子地区第一口以志留系页岩为目的层的水平压裂井,鄂宜页3井是宜昌地区又一口以寒武系为目的层兼探志留系的页岩气参数井,二者均由武汉地调中心承担。其中,鄂宜页2HF井由中石化江汉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鄂宜页3井由中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两家施工单位在施工工程中采用不同的安全生产准则。为确保施工安全和效率,两个项目组决定互相邀请对方生产队伍对本方井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鄂宜页3井安全检查组一行来到鄂宜页2HF井现场,在现场人员的陪同下对鄂宜页2HF井现场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并详细询问了现场施工情况及施行的安全生产准则。随后,鄂宜页2HF井钻井执行经理、现场安全监理及项目部成员组成安全检查组前往鄂宜页3井现场,在鄂宜页3井现场人员的陪同下展开安全检查。最后,两支队伍在鄂宜页3井会议室就两个井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会上,鄂宜页3井检查组遵照中石油行业标准对鄂宜页2HF井现场个别指示牌标注信息提出了可供参考的修改意见;鄂宜页2HF井检查组遵照中石化行业标准则对鄂宜页3井现场灭火器数量、场地修整、部分指示牌使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双方对各自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均表示赞同,并承诺在会后尽快完善。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互检互查,两支生产队伍增进了相互了解,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并表示在接下来的生产过程中要勤沟通、多交流、取长补短,确保高效安全地完成任务。

鄂宜页2HF井安全检查现场

 

鄂宜页3井安全检查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