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老干部局莅临武汉地调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任艳/文、图 发布时间:2017-07-25

2017年7月17-21日,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巡视员张红领一行5人莅临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检查贯彻落实中组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和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土资党发〔2016〕46号)情况,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

17日下午,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代表中心班子,从中心老干部工作的基本情况、贯彻落实中组部《意见》、部党组《实施意见》和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17〕1号)情况、学习贯彻部领导讲话精神情况、十八大以来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离退休干部工作特点、面临的困难和不足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查看有关资料和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对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国土资党发〔2016〕46号等文件精神,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治、生活待遇,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扎实有力;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得实,形式多样,效果好;宣传阵地发挥作用好,老同志热情高,舆论引导效应好;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措施得力,效果明显;持续开展老同志发挥正能量活动,营造了团结、向上、和谐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希望武汉地调中心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性强、作风实、经验丰富的优势,引导老同志为地质调查事业增添更强正能量。

19-20日,调研组从武汉到宜昌基地看望离退休老同志,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老同志一致感谢部领导、部离退休干部局、地调局和中心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爱护,感谢中心离退休管理处工作人员长期以来饱含细心、耐心和爱心的默默付出。参会老同志踊跃发言,谈感受、谈体会、谈感恩,获得感、幸福感溢于言表。围绕如何将离退休干部工作纳入领导班子考核的调研内容,大家从参加测评人员范围、满意度指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健康养老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和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