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局第五巡视组进驻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鞠秀英/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7-07-18

2017年7月13日,根据国土资源部党组统一部署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工作安排,第五巡视组进驻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7月14日上午,武汉地调中心召开了巡视“回头看”汇报会。武汉中心主任姚华舟主持会议,第五巡视组成员、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五巡视组组长武选民介绍了本次巡视“回头看”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相关要求:一是巡视问题整改是否到位、是否彻底,要求件件有着落;二是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要求,了解主要领导干部是否有政治担当;三是了解政治生态是否健康向上。强调巡视“回头看”是政治再巡视,并明确了工作期间的纪律、工作方式和程序。

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向巡视组汇报了武汉地调中心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针对2016年部第二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从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整改责任;迅速部署,大力推进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巩固成果,不断开创地质调查事业新局面等三个方面,详细报告了中心整改采取的措施、整改成效及整改到位情况。他指出,通过全面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果:一是解决了中心存在的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清除了发展的障碍,有力地推动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意识”;三是进一步厘清了党的建设带动各方面建设的工作思路,初步构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同时强调,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地大力推进中心工作发展。

中心主任姚华舟代表班子对第五巡视组到中心开展“回头看”工作表示欢迎。他强调这次“回头看”是对我们中心班子、领导干部队伍的又一次实地考察,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为了不影响野外项目组正常工作,7月15日,巡视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武汉地调中心宜昌基地、野外项目组,开展干部职工谈话、实地查看了解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等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