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任艳/文、图 发布时间:2017-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全面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六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以“增强四个意识,克服四个不足;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意识”的相关论述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是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青年职工赴中国舰船设计研究中心参观学习,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为地质调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举办专题党史讲座和表彰“两优一先”。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徐仲韬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对我们的启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选树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个人,对6个先进党支部、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四是开展困难党员慰问和社区帮扶活动。中心领导亲自带队对12名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遗孀逐一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困难党员家庭;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D社区开展结对帮扶,为困难、空槽老人家庭送去米和油,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五是开展“四态”调查。制定武汉地调中心2017年“四态”调查实施方案,紧密联系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工作、身心和生活状况,开展问卷调查,深入掌握广大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心情舒畅、团结协作、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六是组织学习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要求,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掀起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

通过“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凸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新时期地质工作者“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核心价值观为内生动力,积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跟地质调查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步伐,勇于担责,敢于负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为加快建设一流地调中心贡献力量。

徐仲韬教授作“七一”专题党课

 

慰问社区困难老人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