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学义副总工程师检查指导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文图:路韬 发布时间:2017-07-04

6月29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徐学义一行前往江西赣县五云镇夏潭村,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夏潭饮水示范工程”进行考察调研。考察组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桂林岩溶地质研究所、江西省地质环境总站、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

在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夏潭2井泵房现场,徐学义一行查看了抽水设施、供水管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探采结合井和供水设施有关参数、工程质量和进度,并仔细查看了含水层岩芯、观看了现场抽水情况。国土资源部挂职干部、夏潭村第一书记李兆宜首先从“村民有需求、脱贫有要求、目前有条件”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的背景;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项目负责人陈立德从水文地质调查、物探勘察,统筹考虑高位水池建设和工程配套管理等方面,讲述了夏潭1井、夏潭2井井位确定、高位水池建设等夏潭饮水示范工程“找水打井背后的故事”,并简要介绍了饮水示范工程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徐学义副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在支撑赣州精准扶贫地质调查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并要求项目组在入户管网安装工作中要细致做好村民的工作,确保好事做好。

此次调研,是在赣州市赣县区召开的“支撑服务赣州七县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地质调查协调联动领导小组会议”的一项重要考察内容。

徐学义副总工程师考察夏潭饮水示范工程

 

项目负责人陈立德接受央视财经频道现场采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