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老年健康消费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杜慧敏/文、图 发布时间:2017-04-17

近年来,各地均发现一些经营者在自有场所或租赁会议室、居民房,以举办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等名义,采取虚假宣传等欺诈手段向老年朋友高价推销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武汉地调中心有些老同志和家属也热衷参加这样的活动,有人一次购买数万元保健品,明知上当受骗却碍于面子也不对外人说。为进一步提高离退休老同志健康消费、防范诈骗意识,武汉地调中心多措并举,开展老年健康消费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集中学习,提高认识。宜昌基地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宜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老年健康消费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并要求离退休处、各离退休党支部迅速组织传达、宣传,确保每位老同志和家属知晓;二是印发资料,加强宣传。印发《老年健康消费知识宣传手册》,确保离退休老同志人手一册。引导老同志认真学习“两品一械”及科学医疗知识、老年人健康消费防范欺诈知识、侵害中老年人消费权益典型案例,树立正确的健康消费观,理性消费;三是通过《桑榆园地》、微信、宣传栏等方式宣传相关健康消费小常识、防范欺诈知识,提醒老同志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开展这些活动,目的在于切实让老同志明白保健品不是药品,保健器械也不是治疗器械,它们对疾病是没有治疗作用的,仅仅起到辅助治疗作用,不要过分相信卖家的广告宣传;要对“咨询义诊”、上门推销的人员提高警惕,不要贪图所谓免费赠送药品或其他用品,切实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随意在各种名目的展销会、推销会上购买保健品,以免上当受骗后找不到商家的下落,无法挽回经济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