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暨第五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段万军、任艳/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7-03-20

2017年3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17年工作会议暨第五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地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16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姚华舟代表班子作题为《以创新为引领 以需求为导向 加快推进一流地质调查中心建设》的工作报告。中心副主任钟开威作2016年财务决算与2017年预算(草案)报告,纪委书记曾冶红以《落实责任 强化监督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题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鄢道平对职工代表有关提案作了说明。党委书记、中心副主任胡茂焱作会议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

姚华舟指出,武汉地调中心2016年在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坚持以需求和问题导向,以“六个一流”为目标,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聚焦“两重”工作及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显著成效。

姚华舟着重从九个方面对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严格要求,精心实施,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目标任务。项目组要针对2016年局考核指出的问题与不足,补齐短板,防止类似问题重演,同时进一步发挥优势,力争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二是要统筹协调,合力公关,全面完成局下达的8项“两重”工作任务,确保宜昌页岩气勘探、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泛珠三角地区环境地质调查、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找矿、地质科技创新等重要目标的实现,发展古生物地层学、花岗岩岩石学和同位素地球化学学科。要做好重点任务分解,层层压实、传导、落实责任,把任务指标细化到各部门、项目组、子项目,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清单;三是要抓紧抓好大区项目管理和资料汇交,抓重要成果集成转化与奖项申报;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财务预算和资金资产管理;五是要抓好实物资料及装备库建设;六是要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七是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八是以开启新的地调百年和规划中南地区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系统谋划中心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构建中心新时期地质工作新的顶层设计;九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

会议强调,干部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基本定位,全面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事业立所,业务兴所”的基本方针和“服务经济社会创一流,发展地质科学攀高峰”的质量要求,全面完成2017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与保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大会主席团还对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审议和说明。

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职工代表、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特邀老专家及在汉职工参加了会议。

 

全体会议

 

表彰先进部门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