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开威调研指导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路涛/文、图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11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钟开威、财务资产处处长吴姗姗、装备管理处处长陈开旭一行三人,来到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五云镇夏潭村,调研指导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并拜访了夏潭村第一书记李兆宜。
 
    赣南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陈立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向调研组介绍了夏潭饮水示范工程的总体方案和项目进展情况。钟开威副主任对项目组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强调赣南地质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建设要确保工程质量,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把好事办好。他叮嘱要尽快开展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后续设计及施工,确保夏潭饮水示范工程经费预算和使用合法合规。
 
    随后,钟开威一行与赣南地质大队领导和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在赣南队挂牌成立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赣南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设备材料管理仓库等事宜进行了磋商。赣南地质大队领导当即表态,将发挥在赣南地区长期工作积累的优势,全力协助武汉地调中心在赣州开展的水文地质调查等各项工作,并将于近期为挂牌成立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赣南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及设备材料仓库提供场地。
 
    夏潭饮水示范工程由备用井夏潭1井和主供水井夏潭2井两个供水井及水泵房、高位水池和配套管网设施构成。目前正在施工的主供水井夏潭2井设计孔深130-150米,钻进至95-110米时揭露构造破碎带,即此次钻探的目标含水层。继续钻进至130米时,岩层趋于完整,项目组经过讨论,决定终止钻进,进行抽水试验。现场抽水试验表明,夏潭2井的单井出水量为219吨/日,水质好,达到了工程设计目标。夏潭饮水示范工程即将转入后期配套工程建设施工阶段。
 
拜访夏潭村第一书记
 
夏潭2井施工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