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学习局党组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武育宁/文;杜慧敏/图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7日下午,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17﹞1号),宜昌基地党总支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通知》下发及时,切合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视,对老同志的关心。
 
会议要求,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深刻领会局党组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两项建设、两个待遇、服务管理、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放在地质事业发展大局下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进一步深化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特殊重要地位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通知》精神上来,把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得更好,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会议强调,中心将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措施。对《通知》明确要求的,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对一些方向性、指导性的要求,要结合中心实际积极探索,稳步推进,确保局党组要求落地生根,确保老同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各离退休党支部要原汁原味地抓好文件的学习,要把学习《通知》与学习中办发﹝2016﹞3号文和国土资党发﹝2016﹞46号文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性强、作风实、经验多的优势,积极为地质调查事业增添正能量,为谱写地质调查新百年辉煌、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宜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老年健康消费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宜老干﹝2017﹞7号),要求一定要加强宣传,引导老同志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观,保护老同志的合法权利不受侵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