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与西安地调中心联合开展驾驶员综合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喻雨清/文、图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7年2月15-17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及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做好2017年野外地质调查作业出队前驾驶员集中业务培训练兵活动,提高驾驶员的综合驾驶技能,确保野外地质调查作业交通安全,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与西安地调中心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驾驶员综合技能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地点选择在山路盘旋、路况复杂的湖北省丹江口市,分室内培训、交流比武、培训总结三大环节进行。武汉地调中心及西安地调中心野外驾驶员和有关管理人员共59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王研副局长在加强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邀请西安交通警察大队专家实地授课,详细讲解了特殊道路如山区弯路、涉水路段、泥泞路段、沙漠路段、冰雪路段等驾驶技巧,传授了车辆漏油、车辆突然起火、电瓶失电、刹车失灵等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讲解了山间小路、急促弯道、坡道的驾驶要领及其他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措施。参训驾驶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发言提问,提出平时出车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针对疑问逐一进行了解答。

在技能比武考评环节,双方驾驶员穿插轮流上场,以计时排序方式,考查每个驾驶员的综合驾驶技能,专家组对每个驾驶员的实际操作进行了指导。双方驾驶员在整个培训活动中表现出了高昂的学习热情和比武激情,认为本次培训学到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技巧和知识,锻炼了心理素质,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协作和温暖。

培训结束后,驾驶员们还总结了自己的培训体会。专家组对驾驶员在整个培训过程中的表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全面,针对性强、收获多、体会深,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同时还加强了双方驾驶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了解,取长补短,加深了彼此感情,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车队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驾驶员安全意识,增进了两家大区地调中心、驾驶员之间的友谊,历练了驾驶员基本操作技能,提高了驾驶员的综合驾驶技能和应对意外情况的处置能力。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专家讲解交通安全

专家讲解交通安全

 

培训集结

培训集结

 

技能比武

技能比武

 

技能比武

技能比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