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座谈会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文、图 发布时间:2017-02-21

2月16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组织召开2017年第一次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座谈会。会议围绕2016年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总结经验、找出问题和差距、研讨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

“中扬子地区古生界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传尚介绍了2016年支部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享了紧密结合项目业务工作推进、野外工作实际开展支部建设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提出探索建立“宜昌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野外联合党支部”的思路和基本工作方案,建议把承担该项目委托业务合作单位的党员、在宜昌地区开展页岩气勘探的兄弟单位党员纳入联合党支部,以共同组织学习、参与党组织生活为契机,共商宜昌地区页岩气勘探业务,共谋页岩气勘探开发新突破。

“桂东-粤西成矿带云开-抱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磊介绍了2017年“推进地学知识进校园”工作构想,并建议中心党委、党委办公室加大对临时党支部建设的指导。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有的建议选树野外临时党支部先进典型,把好的经验做法推而广之;有的表示面对繁重的业务工作,为如何创新开展支部建设工作感到些许疑惑;有的对于临时党支部建设何时抓、怎么抓感到方法和措施不济。

胡茂焱把大家的意见都记了下来,对走在前做表率的“中扬子地区古生界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临时党支部进行了肯定和表扬,鼓励他们继续探索,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达到“出油出气出人才”的目的。他还为开展好野外临时支部建设指点了迷津,指出临时党支部建设绝不只是开开会、传达学习文件,要注重方式方法,党建工作是业务工作的思想保障,必须统筹融合,要找准切入点,要“两手抓、两不误”。

胡茂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对现有野外临时党支部的设置适当进行调整,对野外实物工作量已基本完成或党员过少的临时支部予以撤销,可考虑在党员相对集中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咸宁-岳阳和南昌-怀化段高铁沿线1:5万环境地质调查”“丹江口水库南阳—十堰市水源区环境地质调查”等项目组增设临时党支部,力争在2017年树立2-3个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标杆;二是要以“四个一”标准全力打造野外临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即统一学习计划、统一制度建设、统一宣传展板、统一考核检查,积极探索、推进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新模式;三是要切实将支部建在项目上,抓细抓实,不断创新野外临时支部建设与地质工作的有机融合,特别是要加强境外地质工作临时党支部建设,真正凸显武汉地调中心境外地质工作特色,发挥好党建工作为境外地质工作提供思想政治保障的作用;四是要把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作为野外临时支部建设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加强对项目资金、委托业务费、车辆租赁、聘用人员等方面廉政风险的排查和有效防控。

武汉地调中心在汉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