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华舟检查鄂宜页1井钻探工作

来源: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刘安、罗胜元/文;图/李海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7年2月18-19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姚华舟到宜昌市土城乡鄂宜页1井施工现场检查钻井施工及安全生产工作。

2月18日,姚华舟在井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陈孝红研究员关于鄂宜页1井工程施工进展情况的介绍,随后现场检查了钻井生产、安全、环保等各个方面的工作。他查看了气测录井房、旋转导向监控室,询问了设备的工作原理以及油气显示情况。他登上钻井平台查看钻进情况,仔细检查了油基泥浆中分离出来的岩屑收集、搬运、堆放等环节的环保措施,检查整个井场的安全监控视频系统。

姚华舟在井场边检查边听项目组技术人员介绍情况,不时询问有关技术、安全问题。现场检查结束后,姚华舟还参加了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项目组和江汉油田项目组联合党支部在井场会议室举行的支部学习会议,并对这种结合野外地质工作实际、联合开展野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工作方法给予充分肯定。

2月19日,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张旺驰也赶到鄂宜页1井施工现场指导工作。在鄂宜页1井指挥部会议室,项目组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向姚华舟、张旺驰作了汇报。听完汇报后,姚华舟强调指出,鄂宜页1井钻井深度已超过3700米,马上就要完钻,而且水平井气显效果好,为后续压裂试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对鄂宜页1井工作进度和成效表示满意,并要求项目组一定要确保后续测井、固井、压裂等工作均按照设计,精心组织实施,只有确保每个环节成功,才能实现页岩气产能的突破。最后,他预祝鄂宜页1井取得大成果!

 

在旋转导向控制室讨论

在旋转导向控制室讨论

 

在钻井平台与一线工人交流

在钻井平台与一线工人交流

 

检查油基泥浆处理环境保护措施

检查油基泥浆处理环境保护措施

 

检查井场安全视频监控

检查井场安全视频监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