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乍得代表团参观武汉地调中心岩矿实验室

作者:刘金/文、图 发布时间:2016-12-05

2016年12月5日,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邀请,苏丹矿业部地质局代表团一行14人、乍得地质矿产部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了武汉地调中心岩矿测试室。

上午9点,双方进行了简单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岩矿测试室负责人向外宾介绍了岩矿测试室业务范围、人才队伍、学术团队、测试技术及仪器装备等方面的情况,岩矿鉴定组黄惠兰高级工程师为外宾展示了包裹体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得到外宾好评。会议结束后,外宾重点参观了岩矿测试仪器装备,对大型仪器ICPMS、ICPAES及XRF在地质测试方面的应用产生浓厚兴趣,并就相关仪器设备在一些地质样品及特定元素测试方面的应用与我方技术人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武汉地调中心科学技术处、岩矿测试室、境外地质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包裹体研究学术讲座

包裹体研究学术讲座

 

外宾参观实验测试仪器

外宾参观实验测试仪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