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举办老同志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杜慧敏/文、图 发布时间:2016-12-02

11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离退休职工健康水平,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处举办了“做自己健康的管理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宜昌市中心医院体检部主任韩晴应邀为老同志作了精彩报告,中心纪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曾冶红主持了报告会。

韩主任首先对中心职工体检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大家关心的指标进行了通俗易懂和生动形象的解读。接着,她结合中心老同志体检实际,全面介绍了我国公民健康素养相关背景、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将枯燥乏味的健康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日常生活中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与常见的慢性病防治等知识。着重向大家讲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四个方面,解开了许多人关于如何养生保健的困惑。讲座结束后,许多老同志就体检中一些具体问题和自身情况向韩主任进行了咨询,韩主任一一耐心向大家作了解答。

韩主任系宜昌市中心医院主治医师,长期从事老年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及老年多发常见疾病等研究、诊治和咨询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韩主任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b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