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组织重阳节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杜慧敏/文;曾冶红/图 发布时间:2016-10-13

 911日,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组织离退休职工到宜昌市城郊生态第一村官庄参观,感受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

官庄素有“宜昌后花园”之美称。近年来,官庄村以创建宜昌市城郊生态第一村、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中心村、全市现代农业示范村、全省城乡统筹发展样板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村等“五村”为目标,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宜游官庄,促进村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殊荣。

130余位老同志分乘四辆大巴前往官庄。大家首先来到狮子山观景平台,在那里可以俯瞰官庄全貌,“最是橙黄橘绿时”,漫山遍野的橘树果实累累,处处一派丰收景象!登山过程中,大家相互鼓励,边爬山边拍照,一路欢声笑语。特别是91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赵祥山也不甘示弱,他执意不让别人搀扶,边走边看,兴致盎然,一步一步稳稳地登上观景台。

随后,大家来到三峡柑橘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集中展示三峡地区柑橘产业的文物史料、历史进程和产业现状。馆藏的三百多幅图片和一百多件实物,从不同侧面向人们展示了柑橘在三峡地区悠久的种植历史。

这次参观的老同志中有几位曾经在官庄插过队。他们的心情特别激动,总想找寻一点点过去的影子,可惜怎么都找不到过去的样子:“变化实在太大了!认不得了!”老同志们都说,宜昌市这几年发展太快了,农村变化太大了,官庄太美了!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为老同志们放松心情、回归自然提供了一个机会,更为老同志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大家由衷地感谢中心党委和领导的关心。他们共叙友情、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深深感受到宜昌发展的成就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开阔了视野,又交流了感情,非常好!

为组织好这次活动,离退休管理处周密筹划,精心安排,确保安全,保证了活动圆满成功。

参观博物馆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