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参加第7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张海坤/文、图 发布时间:2016-09-13

201697-9日,第7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成功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张旺驰等一行6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79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完成的《印度尼西亚巴东-明古鲁地区地球化学图集》,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王小烈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移交给印度尼西亚地质局。该《图集》为中-印尼政府间地学合作第一轮合作项目成果,历时4年,双方参与人员达50余人。共采集水系沉积物样品5145件,通过各种高精度分析测试方法,共获得282840种元素地球化学数据,并利用地球化学制图软件Geoexpl制作完成地球化学图集。该图集将为未来在印尼巴东-明古鲁(Padang-Bengkulu)地区的找矿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同日,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与印度尼西亚地质局签署了新一轮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自2016年开始,计划用4年时间完成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Sumatra)和哈马黑拉岛(Halmahera)共约42万平方公里低密度地球化学调查工作,预期将产生69种元素地球化学图集。该图集将为未来在相关地区开展农业、环境地质调查及找矿等方面提供具有重要价值的地球化学信息。

王小烈向印尼地质局移交武汉地调中心地质调查成果

王小烈出席武汉地调中心与印尼地质局新一轮项目合作签字仪式